| 设为主页 | 保存桌面 | 手机版 | 二维码 | 返回首页

河北省远恒环保设备有限公司

除尘器及配件、UV光解除味设备、等离子除烟设备、输送设备、电气电控设备生产、销...

新闻分类
  • 暂无分类
联系方式
  • 联系人:魏嘉恒
  • 电话:18803076122
  • 手机:13663176738
站内搜索
 
荣誉资质
  • 暂未上传
您当前的位置:首页 » 新闻中心 » 河北远恒水泥厂除尘器遵循改造原则客服连连下单
新闻中心
河北远恒水泥厂除尘器遵循改造原则客服连连下单
发布时间:2019-12-13 09:30        浏览次数:59        返回列表
 远恒公司设计水泥厂除尘器采用了分室轮流进行清灰,即所谓离线清灰。我公司设计产品已广泛应用于水泥厂的破碎、烘干、煤磨、选粉、包装、库顶、熟料冷却机等的收尘系统(或除尘系统)。水泥厂专用除尘器适用于煤磨收尘,但要增设防燃防爆措施,对于我国北方严寒地区,本除尘器在增加热保温装置后也能适用。

水泥厂除尘器的工作原理:

水泥的生产以石灰石和粘土为主要原料,经破碎、烘干、配料、磨细制成生料,喂入水泥窑中煅烧成熟料,加入适量石膏(有时还掺加混合材料)磨细而成。在水泥生产过程中,无论是立窑工艺还是旋窑工艺,均产生大量粉尘,粉尘是水泥厂最重要的污染源 ,也是环保控制最重要指标 ,除尘作为烟气净化的一项重要内容。

让烟气进人纺织物袋子内,袋子能透气而不能透过颗粒物 ,它可除去10um 以下的颗粒物 ,尤其是小于1um的粒子 ,其效果更佳。过滤袋材质不同,透气度也各不相同,常用过滤比来衡量效率高低。随着粉尘在袋子表面上的聚集 ,气流阻力就越来越大 ,为此必须定时清除袋子上的积灰。常见除灰方法有偏心振动 、压缩空气吹洗、超声波振荡等。使用中故障主要有烧袋 、糊袋。

除尘器运行一段时间后,滤袋内表面附着的粉尘层增厚,除尘器的运行阻力上升,当除尘器运行阻力有一定值后,就需要对滤袋清灰。清灰主要是通过反吹风机、提升换向阀等机构的动作来完成反吹清灰过程。首先使反吹风机启动,然后在关闭排风口的同时打开反吹风喷口,在彻底切断过滤气流的情况下,通过反吹风机鼓入的空气,改变滤袋内外的压差,滤袋由“膨胀”状态到“缩瘪”状态,从而剥离滤袋内表面上附着的粉尘层。经过一段时间后,开启提升换向阀,在打开排风口的同时关闭反吹风喷口,使滤袋重新“膨胀”,进入正常运行状态,此时除尘器的运行阻力下降至规定的下限值,该小袋室又投入正常运行。反吹清灰过程是分室轮流进行的,不影响除尘器的正常工作。定时清灰是按时间,小袋室依次轮流清灰、清灰时间、次数、周期等可根据工况选择。

水泥厂除尘器的优点;

1、净化效率高,能够铺集0.01微米以上的细粒粉尘。在设计中可以通过不同的操作参数,来满足所要求的净化效率。

2、阻力损失小,一般在20毫米水柱以下,和旋风除尘器比较,即使考虑供电机组和振打机构耗电,其总耗电量仍比较小。

3、允许操作温度高,如SHWB型电路尘器   好允许操作温度250℃,其他类型还有达到350~400℃或者   高的。

4、处理气体范围量大。

5、可以完全实现操作自动控制。

水泥厂除尘器的特点:

1、进、出口风道布置紧凑,气流阻力小。

2、箱体采用气密性设计,密封性好,检查门用优良的密封材料,制作过程中以煤油检漏,漏风率很低。

3、采用上部   换布袋方式,换袋时抽出除尘骨架后,脏袋投入箱体下部灰斗,由人孔处取出,改善了换袋操作条件。

4、检修换袋可在不停系统风机,水泥厂除尘器的系统正常运行条件下分室进行。除尘布袋袋口采用弹性涨圈,密封性能好,牢固可靠。

5、由于水泥厂专用除尘器采用分室停风脉冲喷吹清灰方式,喷吹一次就可达到   清灰的目的,所以清灰周期延长,降低了清灰能耗,压气耗量可大为降低。

6、水泥厂专用除尘器采用分室停风脉冲喷吹清灰技术,克服了常规脉冲除尘器和分室反吹除尘器的缺点。

河北远恒环保设备有限公司专业生产焦化厂除尘器、锅炉电改袋除尘器、矿山除尘器、废钢破碎除尘器、矿热炉除尘器、电炉除尘器、中频炉除尘器、冲天炉除尘器、木工除尘器、钢铁厂除尘器、湿电除尘器、电捕焦油器、锅炉脱硫除尘器、单机脉冲除尘器,生物质锅炉除尘器、UV光氧催化废气净化器等及各种行业除尘器等系列产品以及除尘布袋、除尘骨架、卸料器、电磁脉冲阀阀、脉冲控制仪、输送设备等环保配件产品。本公司也可根据用户需要进行非标设计及改造安装,我公司拥有专业的安装调试队伍,可承揽大型环保系统设备的安装与调试。欢迎咨询销售部联系人魏经理手机微信同号 1366317673818803076122qq 2215264935

 


标题:河北远恒水泥厂除尘器遵循改造原则客服连连下单
本信息网址:http://jiaheng111.zhanlanku.com/news/itemid-2793961.shtml